药品注册核查2个文件征求意见

  • 2020-05-28 09:05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对《药品注册核查实施原则和程序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药品注册核查要点与判定原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限为5月22日至6月7日。


  《药品注册核查实施原则和程序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共四章五十四条,明确了注册核查定义、核查类别、监管方职责、申请人义务和核查实施原则、核查基本程序等内容。根据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注册生产现场核查由对生产情况的一致性、真实性、符合性检查,调整为对上市商业化生产条件的核实和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一致性核实,取消了对现场核查期间动态生产批次数量的要求。


  在时限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药审中心在药品注册申请受理后40日内通知核查中心和申请人进行注册核查;核查中心原则上在审评时限届满40日前完成注册核查并反馈药审中心。正常审评程序的注册核查工作时限一般为120工作日。核查中心在现场核查结束之日起40日内完成核查报告审核,作出审核结论,并将注册核查情况和核查结果反馈药审中心。


  《药品注册核查要点与判定原则(征求意见稿)》含4个征求意见稿,分别为药理毒理学研究,生物等效性试验和药物Ⅰ期临床试验,药物Ⅱ、Ⅲ期临床试验,药学研制和生产现场。每种类型的核查要点和判定原则均分为目的、范围、核查要点和核查结果判定原则4部分,明确了核查认定为“通过”及“需审评重点关注”的标准,并列明了核查认定为“不通过”的情形。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