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回收 从我做起 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正式开启

  • 2020-05-29 14:16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联合阿里巴巴和14大美妆品牌,共同倡议:开启绿色回收,向废弃包装Say No!”5月29日,消费者在手机淘宝APP首页的搜索栏内输入关键词“绿色回收”,便可在“天猫美妆空瓶回收”活动页面看到这样的倡议。


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正式开启


  5月29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联合化妆品企业、第三方平台举办的主题为“绿色回收从我做起”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线上发布会召开,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绿色回收活动。该活动是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之一。


  发布会上,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宣读了《关于开展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的倡议书》。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加强环保意识,充分认识回收再利用工作的社会价值及对企业的商业价值;同时倡导化妆品企业发挥社会主体责任,建立化妆品包材的相关回收机制;引导消费者树立绿色回收的理念,并从源头上阻断化妆品空瓶流入假货洼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悉,欧莱雅、雅诗兰黛、上海家化、上海清轩、资生堂、宝洁、科蒂7家知名化妆品企业加入了此次空瓶回收计划,覆盖兰蔻、海蓝之谜、科颜氏等14个知名品牌,这些品牌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相关绿色回收活动。


  活动期间,消费者在手机淘宝APP首页的搜索栏内输入关键词“绿色回收”,便可直达活动页面。在活动页面可以看到参与活动的各大品牌天猫旗舰店集合链接,消费者进入各品牌天猫旗舰店后,可以看到品牌在店铺内发布的具体回收活动信息。活动形式多样,消费者可以将空瓶寄到线下门店,也可以通过将空瓶投放可回收垃圾桶后拍照上传等多种方式参与。(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