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将建500家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

  • 2020-05-29 16:54
  • 作者:丁凌 汪建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凌 通讯员汪建强)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联合印发《2020年浙江省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的建设目标、建设模式、职责分工等,旨在打通送药“最后一公里”,更好满足百姓用药需求。


  《方案》明确,2020年浙江省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以O2O模式为支撑,在现有连锁药店的基础上,根据全省各市、县(市、区)人口、药品供应、医疗资源、配送能力等分布情况,动员落实一批(500家)质量管理规范、有社会责任担当、守法意识强、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药店,将其升级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使购药群众享受“外卖式”服务,切实改善群众购药体验。


  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主要设置在人口集中的市区、县城。各地按照“安全、规范、便捷、长效”原则,统筹协调本地区医疗、医保资源,选择《方案》中提供的一种或多种模式,设立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同时,《方案》鼓励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创新建设模式,提升服务效果。


  《方案》提供了设立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的三种模式。一是直接销售非处方药(OTC)、医疗器械模式,即消费者线上下单后,由药店审核、调剂、提供药学服务,消费者线上支付(医保或自费)后,药店配送上门。二是联合本地区医疗机构模式,即药店联合本地区实体医疗机构,复诊患者诊疗后,按照开方流转、处方审核、调剂、提供药学服务、线上支付(医保或自费)、配送上门流程开展服务。三是结合“互联网+医疗”合作模式,主要针对慢病患者长期用药,依托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按照患者线上复诊、获取有效电子处方、处方审核、调剂、提供药学服务、线上支付(医保或自费)、配送上门流程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