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接种新疆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

  • 2020-05-29 21:21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9日,12岁的女孩丹丹(化名)在母亲的陪伴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接种了新疆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丹丹成为新疆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接种者,新疆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五个可以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的省级行政区。


图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天山区卫生健康委、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新疆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接种仪式,并见证了丹丹接种的全过程。


新疆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接种仪式

图为接种仪式现场。


  据了解,宫颈癌是我国高发癌症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高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第一位,且近年来呈现年轻化趋势。99%以上的子宫颈癌病例都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国产宫颈癌疫苗针对高危型的HPV 16和 18型,不仅覆盖9-45岁女性人群,还改善了国内的接种程序,15-45岁女性接种三针,9-14岁女孩仅需接种两针,这也是国内唯一获批可接种两针的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是唯一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癌症,接种疫苗及定期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9岁起,越早接种疫苗,预防效果越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丁桂凤说,新疆作为我国宫颈癌相对高发区之一,国产宫颈癌疫苗在新疆上市,对推动基层妇幼保健工作将起到助力作用,在有效减少和降低新疆女性宫颈癌发病率将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接种仪式现场。

图为接种仪式现场。


  丁桂凤表示,国产宫颈癌疫苗售价329元,采取预约制接种,价格不到进口疫苗的一半,为新疆广大女性提供了优质的可负担的宫颈癌疫苗,对新疆女性宫颈癌的防控具有重大意义。


  据国产宫颈癌疫苗新疆配送方——新疆鑫康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透露,目前新疆已有6个地(州、市)疫苗配送到位并与乌鲁木齐市同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新疆其余地(州、市)也已提出配送需求,将全力以赴做好配送工作保障各地接种需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作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全程管控,科学监管,从严治理,确保新疆各族妇女接种的国产宫颈癌疫苗的质量安全。(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