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敷得越勤越好?化妆品都可以放冰箱?3部科普短视频带您了解安全用妆知识

  • 2020-05-30 13:25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面膜一天可以敷很多次?把化妆品放到阳光下晒一晒?化妆品放在冰箱内可以延长保存时限?这么做到底对不对?快来学习一下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吧。


  在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制作了《面膜风波》《阳光下的意外》《丰富的冰箱》3部科普短视频,围绕化妆品消费误区、公众关切问题,寓科普于情景剧,形式活泼地向公众传达安全用妆知识。


  面膜虽好,也要注意使用频率


  越来越多的人将面膜作为日常护肤的手段,可是我们真的了解如何合理使用面膜吗?


  正常皮肤面膜使用的频率为每周2次左右,不建议过于频繁的使用面膜,每次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这是由于使用敷贴式面膜时间过长会导致皮肤中的天然保湿因子流失,从而导致皮肤“越敷越干”。同时,长时间使用面膜会导致角质层过度水合,角质细胞间的连接松散,导致皮肤屏障受损,反而使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物质的刺激,引起各种皮肤问题。


点击图片观看科普视频

面膜风波

 

  化妆品虽好,也要避免阳光直晒


  化妆品保存不当很容易变质,因此,要掌握正确的保存方法。大家知道化妆品的保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吗?


  除了注意化妆品保质期、使用时注意卫生避免污染之外,大家还要切记化妆品应该避光保存。使用后的化妆品,一定要及时放在阴凉处密封保存,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等很容易使一些化妆品中的光稳定性差的成分分解或氧化,可能会影响产品的使用效果,甚至导致产品变质对皮肤产生刺激等。


点击图片观看科普视频

阳光下的意外


  冰箱虽好,可不是什么化妆品都适合放的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化妆品的存放温度一定要适宜,并不是所有化妆品都适合放入冰箱。比如乳液、膏、霜这类乳化体,若保存的温度过高或过低,时间久了容易导致油水分离。对于含水量高的化妆品,要注意不能放在冷冻室中,因为一旦温度过低,内容物会出现冰冻甚至胀瓶现象。(郭婷)


点击图片观看科普视频

丰富的冰箱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