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试点执业药师注册业务全省通办

  • 2020-06-02 09:56
  • 作者:蒙水 张翼晶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张翼晶 杨蓝) 5月29日16点20分,贵州省遵义桐梓县安康大药房员工田亚飞来到桐梓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申请执业药师变更注册,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省药品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远程受理审核。16点30分,证照制作完毕,贵州首张异地办理的执业药师注册证诞生,这张证照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申请人田亚飞,邮费由政府买单。


  据悉,为落地落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贵州省药监局按照“高频热点事项优先、标准化程度高事项优先、审批服务系统没有特殊限制事项优先”原则,将执业药师注册的“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4个事项纳入全省通办试点工作。这也是贵州省药监局“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首个实现跨区域、跨层级通办事项,大大缩短了群众来回跑路的时间,延申了群众递交材料的区域范围,实现了“数据来跑路,群众就近办”的工作目标。


  记者了解到,执业药师注册业务事项的“异地收件、远程受理办理、证照邮寄送达”试点,将先从遵义市开始,待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应用经验后再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