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超级眼科启动 李兰娟院士也来了

  • 2020-06-08 18:0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6月7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超级眼科在海南乐城正式启动。这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对外推出的第一个特色科室,为呵护国人眼睛健康提供的“自贸港乐城方案”。


  “所谓的乐城方案,是指我们会为患者提供全世界领先的眼科技术、专业的医生团队,让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诊疗。”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解释,乐城超级眼科之所以“超级”,是因为在乐城双“国九条”等一系列特殊政策下,患者可以在这里使用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上市、但国内尚未批准注册进口的药品和医疗器械。顾刚介绍,借助自贸港政策的契机,今年超级眼科将汇聚50款尚未在中国上市的、世界先进的药品、医疗器械和诊疗技术,用于诊疗国人眼疾病。继此次超级眼科启动后,乐城先行区还将陆续启动骨科、心血管、医美等特色科室,将乐城的特殊专科做大做强,实现海南人民“大病不出岛”和中国百姓“大病不出国”的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鳌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表示,眼睛是人类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视力好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乐城超级眼科在乐城先行区双“国九条”的优惠政策加持下,已引进十几项眼科特许项目,在治疗白内障、青光眼、近视等眼科疾病上都具备全球领先的药械和全国顶尖的专家团队。目前,抗疫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博鳌超级医院将充分把握自贸港方案发布带来的新机遇,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乐城管理局的带领下,继续引进更多的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和产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此次启动会上,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主任陈蔚教授代表乐城超级眼科和强生全视、欧康维视、爱尔康、高视远望、艾尔建等5家企业进行了线下签约;与目立康、诺华、蔡司、参天德国人类光学、库博光学、Valley Contax,Inc、Capriconia塑形镜公司等7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线上签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