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发布运行《疫苗监管质量管理手册》

  • 2020-06-10 11:01
  • 作者:何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何璇) 6月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疫苗NRA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效东主持召开疫苗NRA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局务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手册》等质量管理体系基本文件,标志着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制度化规范化的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初步形成。


  会议要求在广东省药监局内迅速组织开展全员宣贯培训,体现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建、全员学、全员用,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同时,要积极协调推进体系试运行,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试运行是广东省药监局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要组织积极推进体系试运行工作,推动行政化与标准化的深度融合。


  国家药监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广东省药监局在防控药品安全风险、配齐配强药品监管力量、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方面作表率,着力推动广东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综合改革。会议要求,要以优化完善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以迎接WHO疫苗监管NRA评估工作为契机,在广东省药品监管系统全面推广应用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全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广东药品监管体系能力综合改革步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