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目以待!青海海西食品安全专家智库要来了

  • 2020-06-10 16:33
  • 作者:王宝军 谢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安全专家智库组建工作,依托食品安全专家的智囊参谋和技术指导作用,有效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机制,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科学监管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据悉,海西州食品安全专家智库组建工作遵循公开、公正、科学的原则,将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州局遴选的方式,在州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安全监测及评审认证机构、行政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涵盖食品及其相关专业领域,吸纳一批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工作经验的专家型在职人员。


  食品安全专家智库组建完成后,入库专家将通过调查研究、提出建议、风险监测、评估研究等方式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智力支持;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及食品安全整体形势分析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为政府处置和控制突发食品安全公共事件提供咨询;同时,还将承担全州食品安全疑难问题解答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


  目前,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正按照“严谨的科学精神、较高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丰富的实践经验”等条件标准,深入开展专家推荐工作。力求通过“专家智库”的智力支持,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王宝军 谢塞)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