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 2020-06-17 14:36
  • 作者:
  •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食品生产许可事中事后监管,规范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了食品生产许可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把“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都要用好,以海西州为重点地区,对2020年新获证食盐生产3家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已申请食盐生产1家企业现场核查。期间,食品生产监督监测能力培训40余人,培训检查未发现违法生产经营情况,但部分企业存在没有明确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责任人、培训内容不全、档案记录有欠缺遗漏等现象,有关问题线索已交办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就食品加工小作坊发展现状、许可工作与监管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征求工作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标杆示范全省小作坊监管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青海省食品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各类食品企业、加工小作坊特别是颇具地方特色的休闲食品企业发展迅速。为适应形势的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放管结合,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从减环节、减材料、压时限等方面优化许可便捷服务;从权限分工、窗口指导、网络申报、现场核查、问题整改等多个环节规范事前许可;推行“互联网+监管”、飞行检查、日常检查监管模式,督促和引导企业、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青海省新增食品生产企业6家,加工小作坊403家,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监管1323家次,查办食品生产违法违规案件23起,督促整改到位50余起。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