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医疗防护用品注册第二次集中检查

  • 2020-06-17 18:12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近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医疗防护用品注册第二次集中检查,以进一步提升医疗防护器械类产品注册工作质量和效果。


  据悉,为做好此次专项检查,湖北省药监局统筹全省医疗器械检查力量资源,采取省局处室部门与各地分局、市场局联动的工作机制,从省局器械监管处、技术审评核查中心,武汉、襄阳、宜昌、黄冈、鄂州分局以及武汉市市场局,抽调26名检查员,组成8个检查组,对武汉等6个地区的16家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申请企业进行了注册现场核查。


  据介绍,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医疗器械注册和生产的法规标准进行产品研发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检查,客观如实记录企业存在的问题和缺陷,依法科学作出检查结论。同时还强化服务意识,寓监管于服务中,注重对新转产企业的政策和技术指导,把现场检查当作一堂辅导培训课,帮助企业尽快熟悉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明确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技术要求,以早日取得合法资质。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