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不到10个工作日!上海首家通过“一件事”线上平台办理的零售药店开办

  • 2020-06-22 15:57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近日,记者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该局的指导下,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行先试,完成了首家通过“一件事”线上申请平台办理的零售药店开办。企业从拿到营业执照申办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三证”到领取许可证,全流程用时不到10个工作日。


  今年是上海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攻坚提升之年,嘉定区率先在全市启用“一件事一次办”模块申报项目,计划到年底前实现开办药店等11个主题事项线上办理、一次办成,申请人办事跑动次数可缩减至1次。


  据悉,新开零售药店在原先申报时,需要分别申请“三证”,全流程需较长时间,企业需准备多份材料提交审核。如今,在上海市药监局的指导下,嘉定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改革试点和整合线上系统功能,优化、简化申办流程。企业只要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相应模块线上填写申报表、提交材料,就可以完成3个事项的办理。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多事项进行合并审批,同步制证和发证。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