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公示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和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监督检查结果

  • 2020-06-23 20:30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对福州大参林贸易有限公司等1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和国药控股福建有限公司等2家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进行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处方未随计算机系统数据按日备份、处方审核由门店非执业药师人员代签等问题。这是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和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显示的信息。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和药品第三方物流管理,促进企业经营活动持续合规,该局执法人员于4月13日至24日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和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进行检查。对远程审方企业,主要检查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的总体要求与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处方审核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对药品第三方物流业务企业,重点检查其开展药品第三方物流业务管理与制度规定,设施与设备配备,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合规性情况。


  检查发现少数连锁企业处方未随计算机系统数据按日备份,执业药师年度培训记录不健全,未能提供执业药师每年接受临床药学专业知识培训和相关部门继续教育培训的记录,有的处方审核由门店非执业药师人员代签。物流仓库和特殊药品库内温湿度监控探头无外显功能,相关岗位的培训记录和档案资料有待进一步完善。


  对企业存在的缺陷问题,该局执法检查人员已当场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由辖区药品监管部门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