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龙胜县龙脊镇市场监管所召开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 2020-06-24 09:28
  • 作者:石爱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提高景区餐饮服务经营者的法律知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近日,广西省桂林市龙胜县龙脊镇市场监管所对旅游景区226名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龙脊镇市场监管所就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许可管理、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规范等方面对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讲解,要求景区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餐饮服务操作行为。同时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多个日常检查实例,让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对餐饮服务日常监管的标准要求有了新的认识。


  龙胜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石庆荣强调,旅游景区餐饮单位是全县重点监管对象,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根据培训内容及食品安全要求,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自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培训结束后,龙脊镇市场监督所对培训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理论考试。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培训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同时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守法经营意识,提高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水平,为今后监管人员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石爱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