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郑纯带队调研药品经营企业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 2020-06-24 11:26
  • 作者:陈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郑纯带领科技处、药品流通处、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对部分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企业开展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调研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鹭燕医药、宜又佳(连锁)等多家药品经营企业,通过实地检查、座谈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企业开展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听取了企业对药品信息化追溯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在鹭燕中宏医药有限公司,检查组对企业疫苗配送追溯数据、冷链温湿度数据采集上传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


  对企业下阶段追溯建设工作,郑纯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限内实现对重点品种药品的全过程追溯管理;要立足实际,提升追溯管理效能;要研究制定适合企业管理实际的最高效、最便捷的追溯解决方案;要加强沟通,合力推进体系建设。要加强同药品监管部门、第三方技术机构的沟通,努力推动追溯体系建设各方协同。


  各企业表示,将按照福建省药监局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制定适合企业实际的追溯工作方案,全面履行药品追溯管理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确保按时限完成国家下达的重点品种药品全程追溯工作任务。(陈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