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召开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座谈会

  • 2020-06-29 10:47
  • 作者:马少宾 刘萍 王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召开了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座谈会。会议由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冯建伟主持,会议听取了11家企业的生产情况,了解了企业目前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新疆喀什地区召开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喀什地区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转型生产防护物资,为喀什地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生产管理,不仅要保供应也要保质量,同时更要谋求企业的发展,要充分了解防护物资市场的动态发展,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思路,做好各方面准备,保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企业主要面临的产品积压销路问题、贷款问题和生产资质申报问题,需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各企业要着力提高产品质量。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一定要把好质量关,切实做到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二是要稳扎稳打进一步拓展产品市场,不能仅把销售市场局限于本地。三是要增加产品种类进一步提高竞争力。目前喀什地区市场不容小觑,且防护用品种类繁多,各企业要抓住机遇,增加生产种类以提高竞争力,争取做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努力形成喀什地区防护物资品牌。四是企业也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准备,提高质量,稳定产量,并有一定的防护物资储备。五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第一时间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帮助企业改善生产环境、提高产品质量、获得相关资质。同时做好产品质量的监管工作,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六是进一步解决部分企业贷款难的问题。由地区工信局牵头制定方案,请示地委主要领导研究。七是建议地县两级政府适当储备防护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分担生产企业风险。


  通过此次会议,及时传达了相关政策,进一步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马少宾 刘萍 王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