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植(介)入类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培训班

  • 2020-06-29 16:46
  • 作者:马少宾 王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植(介)入类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培训班,全地区植(介)入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共45人参培。


新疆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植(介)入类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对《2020年自治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方案》进行了宣贯解读,要求医疗器械从业人员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加强医疗器械,特别是植(介)入类医疗器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严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关。随后,监管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详细讲解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医疗器械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讲授了医疗器械基本知识、植(介)入类医疗器械管理要点、医疗器械常见违法行为等内容,并就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上报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喀什地区近年来首次专门针对植(介)入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举办的培训,对医疗器械重点品种、重点企业的监管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切实增强了医疗器械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质量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为进一步加强高风险医疗器械产品防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喀什地区2020年度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起到重要作用。(马少宾 王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