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强化地摊食品安全

  • 2020-06-30 18:44
  • 作者:
  • 来源: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摊经济”的开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拉动经济、增加就业,同时因其门槛低、规模小、流动性大而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市民消费安全,助力池州市地摊经济发展,安徽省池州市场监管局从四个方面发力保障地摊食品安全。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地摊经济规律特点,实行延时监管和错时监管,保证监管及时到位。


  二是加大抽检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风险隐患较高的产品适时组织抽检监测。


  三是严格落实摊位经营者履行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责任,摊贩不得制售“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及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


  四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摊位环境卫生消毒责任。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同时做好每日场地、加工用具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