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检查组赴巴州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 2020-07-01 19:43
  • 作者:雷雪岭 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9~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李晋带领检查组一行继续深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多个县(市)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化妆品商超、化妆品批发(零售)等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整治第二阶段监督检查。


检查组仔细核查化妆品外包装标识(汪雨霏 摄)

图为该局监管人员核查化妆品外包装标识(汪雨霏 摄)


  检查组“一问两看三查”,重点检查市场安全风险度较高的祛痘祛斑、防晒美白、烫发染发类化妆品,以及婴儿和儿童用化妆品。每到一家企业,与经营者沟通交流,现场查看企业经营场所储存条件、卫生情况;仔细查阅经营者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产品进货渠道是否可追溯;查阅经营者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以及进货查验记录、购销存台账记录是否齐全、真实等。


  据了解,此次检查组在巴州共检查大、中、小型化妆品经营企业29家,针对企业无法提供注册批件或备案凭证、检验报告书,以及销售超过保质期限的化妆品及未经批准的化妆品等问题采取线索当场移交、责令限期整改、查封扣押问题产品等方式进行处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解决当前全区化妆品经营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


  检查组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保障化妆品安全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之一,要切实增强保障化妆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检查中,将加大对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要让遵纪守法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雷雪岭 马少宾)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