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合行动工作组协调会

  • 2020-07-03 16:02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6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合行动工作组协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彭万臻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广播电视局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及特殊食品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要求,解读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任务台账,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会议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和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负责人汇报了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安排、任务细化、工作开展等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万臻指出,随着人民群众保健意识增强,保健食品行业迎来了巨大发展前景,虽然目前已形成比较规范的产业链,但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仍有损害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权益问题的发生,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任重道远。


  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建立联合行动工作台账,形成协调联动、整体推进格局。针对当前保健食品安全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把整治行动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抓手,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按照“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盟市、旗县监管工作的指导,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努力提升保健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他要求,要联合公安、商务、文旅等执法部门联合执法,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针对养老机构、农村牧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努力提升保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