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正式启用 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 2020-07-03 17:09
  • 作者:黎鸿凯
  •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日常监管、风险等级管理,7月2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餐饮服务日常监管系统正式启用。至此,云南省食品生产、销售、餐饮安全监管涉及的“生产经营许可、监督抽检、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信用体系”等所有业务板块均实现“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改善营商环境要求,组织建设“食品生产许可审批系统”“食品经营许可审批系统”,努力实现全省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企业办理许可证“最多跑一次”。今年6月初建设完成了食品生产、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日常监管、风险等级管理、食品安全员考试等系统建设。系统使用范围为全省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的监管,主要包括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风险等级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线考试系统;从业人员管理、食品生产者、食品销售者、餐饮服务提供者自查报告等相关信息填报。


  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日常监管系统的启用,将切实提升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效率和效能,推动“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再上新台阶。省市场监管局于6月30日,对全省各州市、县、所食品生产和餐饮服务监管工作人员及信息化管理人员进行了食品生产、餐饮服务日常监管系统上线培训。(记者 黎鸿凯)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