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安全工作

  • 2020-07-06 20:18
  • 作者:李平林 刘泽霖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刘泽霖)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印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部署对相关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集中检查,进一步强化全省高考、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餐饮安全。


  《通知》要求,中高考期间为师生提供集中用餐服务的学校食堂、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同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周边餐饮单位集中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和食品留样等内容。


  《通知》强调,加强对进口冷冻食品及高风险地区购进的水产、畜禽等产品的管理,坚决查处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存在问题和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要限期整改到位,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


  目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对辖区相关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排查检查,省局派出检查组赴多地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