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强多方战略合作 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0-07-07 08:55
  • 作者:王巍 卢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在重庆市药监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涪陵所)作为依托单位与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福安药业集团重庆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联合申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学原料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紧密合作框架协议。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涪陵所始建于1977年,实验用房共计12700平方米,是一家集食品、药品、化妆品检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检验机构。该所按现代化标准新建了检验检测实验室,目前拥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ICP、ICP-MS等高精仪器设备580余台。涪陵所实验室认证检验检测项目参数达1520项,涵盖食品、保健食品、食品相关产品、食品添加剂、饮用包装水及天然矿泉水、药品、化妆品七大领域。


  2019年,该所共完成食品检验9815批,检出不合格食品277批,完成药品监督任务检验1245批,检出不合格18批。同年,该所科研人员在国家级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3篇,有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区级的科技奖励。


  根据合作协议,涪陵所将与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福安药业集团重庆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共建、业务互助"理念,在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研究内容等方面优势互补、统筹协作,共同促进实验室检验检测水平、科研能力和开放服务水平的提升,助力重点实验室申报,为药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战略服务。


  此次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加强了涪陵所与高校、企业的合作,有助于该所全方位拓展检验检测、风险评估、科学研究和产业服务"四大功能",以满足产业创新发展和政府监管的需求。(王巍 卢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