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 2020-07-07 11:2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天水市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净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此次“清网”行动分为两个工作阶段,即6月至10月的监督检查阶段和11月的总结阶段。通过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经营资质、网站资质、产品质量、信息公示、履行主体责任等情况的全面检查,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责任和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企业虚假夸大宣传、利用网络无证或超出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以及未按照规定贮存和运输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天水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清网”行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本行政区域第三方平台及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摸清辖区监管底数,建立完善企业监管档案,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强科普宣传,提高公众网络购买医疗器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社会共治、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丁怡媛)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