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严查冷藏冷冻食品安全 护航高考

  • 2020-07-07 18:48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记者王晓冬) 今年北京市高考,东城区共设置18个考点和1个备用考点。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高考考点周边各类经营主体食品安全以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夏季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情况,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各考点周边已复工复产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摸排、建档,在全面掌握各类主体信息的前提下,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切实做好考前及考试当天食品安全检查,严格压实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重责任,保证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同落实。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高考考场周边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图为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高考考场周边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重点对考点周边各餐饮单位、便利店、食杂店等各类经营主体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对餐饮单位的原材料进货情况、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工用具使用和原料处理有无交叉污染情况,餐具消毒效果以及分餐间、备餐间各项要求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于承担考点学生餐配送工作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重点检查了其原材料进货和使用情况以及餐食制作环境,并要求配送单位密切关注餐食保存的时间和温度,以及运输过程的时间和车辆消毒情况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便利店、食杂店等经营主体必须具有与其经营的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冷藏冷冻设备,并保持设备正常运转。冷藏冷冻食品运输时要符合温度要求,各食品经营者在收货时应对是否符合温度要求进行查验。尤其在夏季冷冻冷藏类食品的销售旺季,要加强设备维护。


  执法人员督促考点周边各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要求,保证食品购入渠道正规合法,产品可追溯。食品贮存条件和经营环境符合要求。


  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以清洁、通风、消杀、防控四方面为重点,督促各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截止目前,检查情况整体良好,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操作人员对消毒液配比掌握不熟练、消毒记录不规范,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