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柿树岗:“四禁”引导群众对江鲜、湖鲜说“不”

  • 2020-07-08 16:06
  • 作者:周济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安徽省肥西县柿树岗市监所对辖区内涉及加工、销售、经营长江流域水产品的餐饮经营户、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以“禁捕捞、禁交易、禁食用、禁宣传”四举措引导群众对“江鲜”“湖鲜”说“不”,斩断市场销售长江及巢湖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倡导健康文明饮食习惯。


  禁捕捞。该所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宣传、电话回访等方式劝导不要前往长江及巢湖流域进行非法捕捞;同时,利用横幅、电子宣传栏、商业体大型广告屏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落实合肥市政府最新禁捕禁渔政策。


  禁交易。该所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野生鱼类的交易环节。工作人员在主要路口、餐厅醒目位置、农贸市场等张贴告知书,要求辖区内所有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均不得贩卖经营违法捕捞的野生鱼类,饭店、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均不得采购、售卖野生鱼类。


  禁食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进行“长江十年禁渔”的普法教育,号召群众从小我做起、从小家做起,拒绝食用非法渔获。


  禁宣传。严禁发布相关违法违规广告;主动协助主打“江鲜”“湖鲜”的餐饮单位更换牌匾和菜单,清除相关广告,积极引导顾客健康文明饮食。(周济杭)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