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首次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

  • 2020-07-08 17:03
  • 作者:罗达意 伍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7日,湖南省娄底市12名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安全评估专家及监测评价人员,对随机抽取的120份《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进行质量评估。这是该市首次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


  为确保评估科学公平公正,此次评估专家由娄底市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从市监测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个例报告从今年上半年全市1264份监测报告中随机抽取。质量专项评估结束后,评估专家开展了风险预警及研讨交流,通过对评估结果的总结和探讨,对下一步监测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及监测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提出更高要求。


  据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邹涧介绍,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已连续开展近20年,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尚为首次。这将有利于提升监测人员的上报分析能力,提高报表质量,为全面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罗达意 伍琪)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