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对县区食用油安全进行专项督查

  • 2020-07-09 10:17
  • 作者:李平林 刘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刘平) 7月8日,记者从长治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近日,该队根据市局食用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4个检查组,对全市13个县(区)食用油生产、销售、餐饮等环节,进行为期一个月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责令整改25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3起。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主要以餐饮、流通、生产环节为整治范围,以食用油生产企业、中小型超市、商店等销售者及中小型餐饮店、学校食堂等食用油使用者为检查对象。在流通领域,着重检查是否按规定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食用油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产品及违规销售散装食用油等违法违规行为;在餐饮环节,重点检查食用油使用者留存的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及产品合格证明材料是否齐全,食用油的使用和存放是否符合要求,能否保障所使用的食用油来源合法、质量可控;在生产领域,重点以抽检为主,检查食用油是否存在以次充好、掺杂掺假、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内容。


  通过专项检查,该队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无标签标识、标签不真实或来源不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各类食用油违法行为。同时,在检查食用油过程中,对生产、使用、销售食用油单位的其它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截止到7月2日,4个执法检查组共检查食用油生产、销售、使用单位136家,其中对4家生产企业4个批次食用油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


  同时,该队执法人员对食用油生产经营单位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