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首批食盐定点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

  • 2020-07-09 14:16
  • 作者:
  •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7月6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举行了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仪式,中盐榆林、定边盐化获得我省首批食盐定点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食品生产处处长张红晨主持。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首批食盐定点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


  颁证仪式上,2家企业负责人表示,要转变观念,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规,严格工艺流程和操作规程,加强制度建设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食盐生产质量安全。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和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定边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就加强食盐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要求,食盐生产企业要积极转变观念,全面落实好习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夯实主体责任,加强食盐生产全过程控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自查,树立诚信意识,把食品安全贯穿于生产经营活动始终。要提高创新能力,推动食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辖区食盐生产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食盐质量安全方面的业务学习,提高监管人员的能力素质,明晰食品安全监管的岗位和职责,理顺机制体制,提升监管效能,确保食盐生产质量安全有人管,主动管,能管好。要强化对食盐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和抽查考核,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使企业变“他律”为“自律”,严把场所卫生、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质量关口。要常态化开展各种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实施风险防控、靶向监管、精准监管,确保食盐生产质量安全。


  目前,我省两家食盐生产企业年产能在140万吨左右,主要销往京津冀、东三省、陕甘宁蒙晋等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蒙古国。主要产品分为食用盐、工业盐、日化盐三大类,30余个品种。近几年来,围绕“自然、安全和健康”的科学用盐理念,以食盐为载体,科学添加微量元素,先后研发推出沙棘碘盐、氨基酸低钠盐、富硒碘盐、乳酸菌腌菜盐等植物健康型盐产品,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品牌形象。(食品生产处供稿)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