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考生食品安全

  • 2020-07-09 14:18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6日至7日,湖南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卫红,局长何育新分别率队到市区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区域社会餐饮、小超市等重点场所,对高考期间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进行督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考生食品安全


  7月初,高考、学考、中考临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区“三考”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小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工作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考点周边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市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对高考考点及周边的餐饮经营单位完成多轮全覆盖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12个。


  在强化监管工作的同时,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各考点醒目位置制作安全用餐警示牌,并督促学校加强和普及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不买、不吃来源不明的饭菜,不到学校周边不洁净的菜馆就餐,不买、不吃学校周边食品摊贩即时加工的不卫生小吃,不购买食用各类色泽鲜艳的不卫生零食。


  “三考”期间,市、区两级监管部门采取定人、定岗、定位监管方式,对考点、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施全程食品安全监督,审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采购、食品库房、加工程序、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进货台账等内容,并安排人员进驻考点,对食品生产加工制作各环节进行动态监督,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护航。(供稿: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王韬)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