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药审改革,鼓励药物创新,云南开了这样的会!

  • 2020-07-09 14:42
  • 作者:满雪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通讯员李江映)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和鼓励药物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云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本军作动员讲话。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琚健主持会议。


  刘本军在会上指出,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成立由监管部门、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等组成的领导小组,目的在于引领云南省药物研究方向,真正实现通过改革促进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药监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鼓励创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


  针对当前云南省药品创新面临的突出矛盾,刘本军表示,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和鼓励药物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七方面工作:持续优化药品上市和上市后变更流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扩充临床试验资源;确保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顺利实施;推进完善疫苗监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鼓励仿制药创新。


  此次会议重点研讨了生物医药产业及药物高质量创新发展相关问题。会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院士郝小江以《基于传统医药的创新药物》为题作报告,从云南省得天独厚的生物医药研究条件、国内外制药行业现状、中药制剂面临的问题和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体系等角度分析药物创新。领导小组成员还就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及药物高质量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了解,云南省药监局于今年4月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以交流、座谈、论坛、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成员单位可根据具体工作事项提出会议主题建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