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药品监管怎么做?江苏省药监局开会明确了

  • 2020-07-09 15:54
  • 作者:蒋红瑜 苏曜暄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苏曜暄) 近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南京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暨风险会商会。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国家药监局相关工作部署,总结该局上半年的药品监管工作经验及明确下半年药品监管工作要求。


  江苏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介绍,今年上半年,江苏省药监局坚持将监督检查作为药品生产监管的主要抓手,按照新的药品生产法律法规和江苏省药品生产企业风险情况,于年初制定并印发了《2020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确定了该局药品生产监管处、检查分局和认证审评中心检查任务分工;把防范化解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作为药品生产监管工作的着力点,将风险管理的理念贯穿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全过程,做到先防早治、预防为主,出现问题、主动化解。


  此外,针对《疫苗管理法》以及新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已颁布实施的情况,江苏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迅速转变观念和思路,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加强对新法规的学习和理解,及时制修订江苏省药品生产监管相关配套文件规范。目前,已发布《关于实施新修订〈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通告》,对药品生产企业申请GMP符合性检查以及关键生产设施设备变更、委托检验、境外委托加工等备案事项作出调整。


  于萌表示,江苏省药监局下半年要继续聚焦高风险药品,推进年度监督检查任务按期完成;深入研究创新,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和处置措施;加强新法规学习,立足实际制定配套贯彻文件;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监管帮扶并举,更好服务医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