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安办组织开展首批食品安全市县交叉检查

  • 2020-07-10 15:20
  • 作者:
  •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持续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促进各地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山东省创建水平,6月8日-7月4日,山东省食安办分两个阶段对首批5个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11个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以下简称县)开展交叉检查。


  为确保检查效果,每个阶段分两个检查组,成员分别由各市、县食安办熟悉创建工作、专业精干的人员组成,并由省食安办食品协调处负责同志带队,分别在5个市和11个县之间开展交叉互查。在检查形式上采用随机抽查业态点的方式,以现场检查为主,突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等重点内容。检查范围涉及食品安全监管全链条的各个环节共18个业态,659个现场检查点。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单位,省食安办及时通报相关市县,并督促依法依规进行核查、整改和处置。


  本次检查结束后,省食安办将及时汇总整理检查情况,形成交叉检查报告和问题清单,反馈各被检查市县(市、区),成绩较差的将进行警告或约谈,督促各地及时整改提升,为迎接我省首批5个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省级首批食品安全先进县复审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