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泰和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2020-07-13 11:55
  • 作者:杨小儿 刘凤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夏季来临,餐饮消费进入旺季。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万合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小餐饮店进行专项检查,以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餐饮消费较为集中的区域为重点,督促其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让群众吃的放心,喝的安心。


  执法人员对餐饮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餐饮消毒措施是否完备、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要求餐饮店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每日进行定时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并控制用餐人数、提倡使用公筷用餐。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使用过期食品、未执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立案查处5起。


图为签订承诺书。

图为餐饮店经营者签订承诺书。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餐饮店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普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与其签订承诺书,要求其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9份,签订承诺书16份。(杨小儿 刘凤静)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