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餐饮业“净化后厨”合格率达99%

  • 2020-07-13 12:14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今年4月以来,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净化后厨”行动常态化,目前有复工餐饮服务单位5159家,已达到“净化后厨”标准的有5104家,净化合格率达99%。


图: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餐饮单位检查。

图为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餐饮单位检查。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食品安全,昌平区市场监管局以餐饮服务单位后厨为切入点,在全区开展“净化后厨”专项行动,将餐饮业食品安全、环境设施、文明服务和规范管理相结合,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保持复产复工期间餐饮市场秩序稳定。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逐条逐项对后厨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开展自查,累计发放“净化后厨”行动告知书和自查表4468份,现场检查指导餐饮服务单位3390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335个,立案11件,达到“净化后厨”标准的5104家。


  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落实环境消杀工作是“净化后厨”的重点之一。按照“135工作法”,昌平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每店设置1名专职消杀人员,每天至少开展3次消杀,严格管控餐饮具、桌面、地面、卫生间、垃圾箱5个关键点,并对全部复工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培训指导,6月累计培训餐饮从业人员17894人次。


  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商圈及市场周边是昌平区人口流动较多的地区,也是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此次检查的重点地区,执法人员加强督导检查,针对一家市场内美食城后厨卫生脏乱的情况,已责令停业整改。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