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电商渠道代餐食品市场增长超35% 数据显示 广东最爱轻食,重庆最喜代餐

  • 2020-07-13 13:47
  • 作者:
  • 来源:环球网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养生意识和消费观念也日益改变,身材管理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重点。由此,主打高颜值、低热量、低卡的轻食与代餐产品日益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新“食尚”。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我国自瘦身网民更倾向于健身瘦身机饮食瘦身这两种方式,其中68.9%的瘦身网民倾向于健身瘦身方式,53%的瘦身网民倾向于饮食瘦身方式。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5,700家企业名称含“轻食”,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有659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11.6%。


据美团点评数据,2017年底轻食类门店数量仅有600多家,2018年增长至3500多家,全国轻食类消费订单量同比增长75%。据央视财经报道,2019年,主流电子商务渠道的代餐食品市场增长超过35%,今年更是有望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约78.8%的轻食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新增成立于2018年之后。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上半年,我国共成立900多家此类企业。


“代餐粉”是不少年轻人追崇的食品“新宠”。据央视财经,代餐食品的主要成分一般为蛋白质膳食纤维等。


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实施《代餐食品》团体标准,其中对代餐的定义是为了满足成年人控制体重期间一餐或两餐的营养需要,代替一餐或两餐,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一种控制能量的食物。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营范围包含“代餐、膳食纤维”或品牌名称包含“代餐”,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共563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重庆市的代餐相关企业最多,达110家;山东省以98家企业位居第二。广东省、河南省、陕西省的企业数紧随其后。


天眼查图片


(责任编辑:鞠一楠)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