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 2020-07-14 10:02
  • 作者:
  • 来源:辽宁日报

为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日前,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从今年7月至2022年12月,开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维护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方案》明确,推动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医疗机构要定期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的时限和措施,及时推动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列出规划、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和治理体系,2021年年底前,建立“一张网”信息化管理系统,做到自查自报,实现动态分析,全过程记录,防止漏管失控。


《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医疗和后勤安全整治、粉尘危害专项整治以及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


各地、各单位要对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水、电、煤、气以及建筑工地,特别是火灾隐患、危化品管理等的检查,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建立重点部门、重点物品安全生产风险清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记者 王敏娜)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