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7月6日~7月12日周榜揭晓

  • 2020-07-14 14:36
  • 作者:刘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刘爽)7月13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7月6日~7月12日周榜如下:“吉林药监”排名第一;“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二;“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安徽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浙江药闻”“河南药品监管”“广东药监”。


QQ截图20200714142917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吉林药监”发布的文章中,7月7日《吉林省打击“两品一械”违法犯罪联动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阅读量最高。据报道7月7日,吉林省公安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签署《关于打击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活动执法协作实施办法》,成立联动执法办公室,并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联动执法办公室成员由吉林省公安厅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和省药监局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负责互通案件信息、研判评估形势、会商疑难案件,根据案件办理的实际需要,互派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共同开展案件查处工作。这一举措标志着全省打击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活动执法协作工作上升新的台阶。文章一经发布引发较大关注,“吉林药监”在该周排名上升28名,首次上榜并成功跃居该周微信公众号榜单第一名。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布的文章中,7月7日《职等你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公开招聘啦~》备受关注。该报道公布了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委托河北舟利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制工作人员20人的消息。同一类型的文章还有“新疆药品监管”7月9日发布的《2020年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公告》一文,文中报道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和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2个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8名的消息。两篇文章一经发布引发相关人士的关注,阅读量和转发量均有较高的表现,这也成功的使这两个公号在该周排名获得较好的成绩。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发布的相关政策文件,仍是该周的报道重点。此外,疫情常态化防控类文章仍受到广泛关注。“广西药品监管”和“四川药品监管”转载了《快查:超10万只口罩正紧急召回!你家有没有?》一文获得了较高的阅读量,可见公众对疫情防抗物资信息的关注。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7月6日~7月12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