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紧急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冰冻南美白虾

  • 2020-07-14 16:22
  • 作者:杨维德 李霞 李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对部分来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迅速对全县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冰冻南美白虾进行全覆盖核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此次紧急排查以经营标识为厄瓜多尔 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 A. (注册编号 24887) 、Empacreci S. A. (注册编号 681)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 A. (注册编号654)3家企业进口产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检查;以经营水产品及其冻品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为重点排查对象,全面展开排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检验并留存食品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和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食品检验合格证明、标签标识及产品来源等情况,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购货凭证等合格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执法人员对排查到上述三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涉事冻品一律要求停止销售、就地封存,对相关环境进行消毒处理,并配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车辆12车次,检查了85户,对经营类别为24887、经销商9户、204.35千克相关产品采取封存召回措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市场排查,严查严控,不留死角,认真督促经销商配合进口商做好停售并封存的冻南美白虾产品召回工作,负责组织好召回和无法退运的冻虾的销毁,做好涉事冻品核查处置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杨维德 李霞 李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