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2020-07-23 09:27
  • 作者:王宝军 才花尔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深入大格勒乡,严查制售假冒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农牧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立足监管本职,结合辖区实际,以农村牧区生产企业、单位食堂、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店为重点部位,采取拉网式排查与针对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是否存在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等非法场所以及辖区内可能涉嫌的会销地点;严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非法添加、虚假标识、虚假宣传、制假售假、欺诈营销等违法行为。


  在此基础上,针对洗脑式虚假宣传和夸大产品功效等隐患问题,该局深入辖区相对集中场所开展“防范虚假宣传”宣讲活动,现场发放温馨提醒告知书,积极讲解辨假识劣常识,有效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


  据介绍,该局已抽调执法人员21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2家次。下一步,将继续下移执法重心,延伸监管触角,并畅通投诉渠道,深挖案源线索,对于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将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实保障农村牧区消费者合法权益。(王宝军 才花尔其)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