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 2020-07-23 18:20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依托“药品监管大讲堂”,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并邀请了青海省药监局法律顾问程东民作专题授课。青海省药监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学习。


  讲座从《民法典》的概念、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亮点、《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等四个方面,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解读。


  青海省药监局副局长朱雅健代表青海省药监局党组就组织好《民法典》系列专题教育,切实抓好《民法典》实施作了进一步部署。一是要做好学习转化,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药品安全治理的能力水平;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以集体形式带动个人自学,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真正把《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日常行为规范;三是要加强宣传解读,坚持把《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作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引导干部、群众养成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强文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