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开展含土鳖虫及其制剂产品专项检查

  • 2020-07-25 10:35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近日,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根据国家药监局相关要求,派出检查组对6家企业11个含土鳖虫及其制剂产品进行专项检查,重点从土鳖虫原料购进、中药制剂生产和产品检验检测三个环节排查质量风险。


  在土鳖虫原料购进环节,检查组重点查看其供货单位的资质、票据是否完整、真实、有效,质量验收、购进登记是否真实完整;是否查验批次检验报告书;土鳖虫原料是否按规定标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产地等内容。


  在制剂生产环节,在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对照《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做好自查自改的基础上,检查组对人员与机构、设备设施、物料管理、验证与确认、文件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委托检验、产品发运与召回等进行现场检查。


  在产品检验检测环节,检查组督促企业对照2020年版《中国药典》针对土鳖虫增加的黄曲霉毒素检测项目进行检验,同时对未按要求对土鳖虫增加的黄曲霉毒素进行检验的单位进行跟踪检查,并对不符合黄曲霉毒素检验标准要求的中药制剂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