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三举措开展连锁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0-07-29 11:23
  • 作者:
  •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便利连锁企业总部和各门店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辖区内连锁便利店的食品经营行为,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兴区局以大型便利连锁食品经营企业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评审为契机,积极行动,三项举措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召开评审迎检部署会,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召集辖区大型便利连锁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从工作目标、评审标准、细则要求、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浙江省连锁便利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与技术评审规范,对检测和评分细则逐一进行说明。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水平。组织辖区大型便利连锁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各门店店长共39人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的重点条款进行宣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培训结束后对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核并公示考核成绩。


  三是强化现场检查,严格对标抓好整改。按照评审规范检查细则的要求,对便利连锁企业总部和门店进行现场检查,从证照公示、制度落实、场所设施、人员健康、采购验收、贮存管理、标签标识、召回处置共8个方面进行了对标查验。对存在的食品未离墙存放、冷柜无温度显示、员工食品安全培训覆盖面小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改正。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