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清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两超一非"专项整治工作

  • 2020-08-03 15:59
  • 作者:苏燕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整治食品生产环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问题,在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下,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治理工作。截至目前,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0家次,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台账不规范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


  一是自查整改。督促企业结合前期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对查出的问题制定管用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个问题认真整改到位,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食品生产安全。


  二是排查整治。在企业自查基础上,重点检查粮食加工品、饮料、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等食品,重点排查整治添加非食用物质问题、使用非法原料问题、超范围超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掺杂掺假问题等四类问题。


  三是抽检辅助。结合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对饮料、茶叶及制品、蜜饯等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检测茶叶中着色剂、酒类中甜味剂、糕点、蜜饯中防腐剂添加是否超标等。


  下一阶段,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治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按要求依法处理或移送处理。(苏燕梅)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