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冷水江市严格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

  • 2020-08-04 13:45
  • 作者:陈慧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通过此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我们发现你店进货查验记录不完善,保健食品未设置专柜销售……"8月3日上午,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布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辖区一家母婴用品店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约谈。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婴幼儿食品安全,连日来,布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行动,将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推向新的一轮高潮。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户的经营资质手续是否合法有效,经营者是否落实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和提示牌要求,是否索取并留存所经营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特殊食品批准证书或备案凭证出厂检验合格证等相关证明文件,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有中文标签,是否存在将固体饮料假冒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的情况等。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予以严厉整治,情节轻微违规行为责令限时整改,一般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切实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该所已检查各类婴幼儿乳粉经营户13家,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约谈企业负责人2名,拟立案查处1起。(陈慧中)


微信图片_20200804110616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