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着力推进“五大体系”建设

  • 2020-08-05 20:19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切实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要采取多种方式,把药品监管融入到青海省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在创新上深谋划、在能力上促提升,补短板、强弱项,追高线促发展,力求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五大体系”建设。要紧密结合青海省药品安全监管实际,以科学严谨的思维推进监管法制体系建设,以应对有力的措施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推进审评审批体系建设,以保障有力的恒心推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以协同高效的合力完善现代治理体系,不断创新药品监管治理理念、治理体系、治理机制、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在推进“五大体系”建设的基础上,青海省药监局要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备案和清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全面推进和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法治教育,深入开展药品法治宣传,提高干部职工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较高法律素养的药品监管执法队伍。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