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提前超额完成两项便民购药民生实事

  • 2020-08-06 15:30
  • 作者:周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从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已提前超额完成两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和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截至8月4日,金华市共建成运行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37个,完成省级任务数30个的123%;建成运行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60个,完成省级任务数50个的120%。


  据悉,浙江省于今年年初发布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其中就包括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300个,建成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500家。


  办好民生实事是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方式。据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市的37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覆盖了6个高速服务区、10个景区或园区、16个行政村,共惠及群众500余万人。目前,金华市医保部门已将所有便民服务点纳入医保定点单位范围,该市10个县(市、区)均已出台便民服务点建设奖补政策,以确保这项民生实事工程长久有效地运行。截至目前,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共提供便民服务4280次,完成送药2853单次;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共实现网络订单15502笔。


  此外,在民生实事实际推进过程中,金华市各地结合实际,纷纷创新建设模式。例如,浦江县创新"便民服务点+乡镇365服务中心"模式,由驻村干部收集村民用药需求,反馈至配送药企,药企将所需药品送达便民服务点,再由乡镇驻村干部送至村民家中;磐安县创新"便民服务点+网络延伸点"模式,在行政村设立便民服务点,以村食品药品协管员为联络专员,建立便民服务微信群,向10个自然村延伸。(周其)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