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完成2020年度首轮麻精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领域专项检查

  • 2020-08-10 14:33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特殊药品管理,该局对全省特殊药品生产需用企业开展了生产领域全覆盖检查,覆盖使用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药用罂粟壳、阿片酊、阿片粉以及生产二类精神药品的药品企业。本轮专项检查累计检查企业13家次、发现9条缺陷项目,未发现特殊药品流弊事件。对发现的缺陷,该局现场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审批数量、原料购进数量与使用数量匹配情况;生产过程中的监督管理情况;经销商资质和销售情况;存储安全设施落实情况;压片机、反应釜、空气压缩机、离心机等设备实际使用数量与状态。该局对目前正常生产和有原料、制剂库存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拟销毁的过期原料进行核对,对上轮特殊药品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核实。


  据悉,下半年,海南省药监局将再开展一轮特殊药品检查工作,以持续做好特殊药品监管工作、确保特殊药品管理安全可控,为净化该省禁毒环境夯实基础,为建设自由贸易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