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强化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监管

  • 2020-08-11 14:51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必须高度重视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工作,认真履行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储存、使用等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要设置专门的部门或专人负责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明确各环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强化疫苗、特殊管理药品、体外诊断试剂、无菌医疗器械、植入和介入类医疗器械等重点药品医疗器械品种管理。要着力升级改造药品医疗器械储存设施设备,提升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水平,提高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下一步,自贡市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力度,指导和督促医疗机构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制度、升级改造药品医疗器械储存设施设备、合理配置温湿度监测和调控设备。对发现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假劣药品及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药品医疗器械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未建立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实施联合惩戒。(杜然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