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两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 2020-08-11 15:54
  • 作者:苏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两小”门店(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整治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关系到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民生工程。针对“两小”门店点多量大、问题易反弹等特点,8月10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启动了“两小”门店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由该局食品监管科总牵头,各监管所、协管大队全员参与,计划利用20天时间,集中执法力量对全区“两小”门店逐一进行整治提升,进一步净化全区食品安全环境。


河南郑州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两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图为检查现场。


  统一模式,规范经营。该局在全区“两小”门店推行“五个一”管理模式,即:建立健全一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定一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做好一本食品进货验收台帐、收集一册食品供货商和食品相关材料、每天进行一次经营场所卫生和食品原辅料质量安全自查。


  加强巡查,记分管理。该局组织协管大队对全区“两小”门店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违法违规单位,及时向相关科所报告,由相关科所依据《郑州市惠济区食品安全监管记分管理办法》对其进行扣分、处罚。


  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该局以创卫通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对“两小”门店存在的经营场所卫生不整洁、物料乱堆乱放以及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三防”措施缺失、食品贮存不达标、未亮证经营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并要求“两小”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食品安全。


  宽严相济,分类治理。在此次行动中,该局坚持以人为本,严格依法行政,做到整治工作宽严相济,在关停取缔一批无证照的“两小”门店的同时,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两小”门店经营者规范达标,切实方便群众生活。


  该局将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提升辖区“两小”门店经营行为,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苏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